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以有力有效监督 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方瑜 发布时间:2020-07-30

“真没想到当天就可以办好,办事效率真高啊。” 7月28日,桃江某建筑企业工作人员在政务大厅住建窗口办理完业务后,感慨地说道。这一幕正好被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查时看到。

市营商环境大优化行动开展以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职能,通过参加会议、查阅资料、现场走访、随机抽查、个别访谈等形式,及时掌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紧盯各监督单位重点工作、重要部门、重点岗位,不定期对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审批权力运行等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各监督单位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对涉及营商环境的信访举报,第一时间依规依纪依法进行调查处理,对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今年以来,就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已受理信访举报4件,下发监察建议书2份,党内警告处分1人,通报批评1人。督促相关单位开展以案促改,发挥典型案件警示作用。

下一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紧盯行业监管、政务服务、行政执法等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监督单位履职尽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服务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