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护航全市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曾旋 发布时间:2020-07-14

市检察院正值大部制改革过程中,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把做好改革期间的监督工作当作履行政治监督责任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改革护航。

“一对一”约谈新上岗的部室负责人,进行了岗前廉政谈话。分析各个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增强改革后新任部室负责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清正廉洁意识,共约谈部门负责人7人,副科长8人。通过日常谈心谈话、参加专题调研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司法体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向党组书记、检察长反映,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2条。

制定《关于在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严明相关纪律的若干意见》。引导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决不允许出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妄议中央,搞变通、做选择、打折扣、拖延改革等问题,着重强调纪律要求。

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在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发现的违纪问题,严格依纪依法进行问责,坚决查处,决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