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查

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曹伟 发布时间:2020-07-10

“动员会后,相关要求落实得怎样?任务清单是否按时间节点推进?线索起底摸排情况如何?”7月8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配合第四监督检查室对市发改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开展督查。

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查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座谈了解、查阅招投标资料、直插现场等途径对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解,重点检查动员会议要求落实、主动对接省直主管部门、问题线索摸排起底、任务清单责任落实等内容。目前,2家综合监督单位按专项整治要求,梳理了本单位的重点任务,细化整治方案、成立专班按时间节点要求落实阶段任务。督查组也将对发现的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督责任不及时、线索摸排不理想等3个方面的问题在现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

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其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参加党组会议提要求、督促协调职能部门联动配合等方式加强监督。截至目前,2家综合监督单位已向省直单位报送招投标数据22万余条供大数据分析,依法限制13家企业、36名个人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下阶段,还将重点做好问题线索大起底,对发现的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推进缓慢、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