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 督促护航高考

来源: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李杰 发布时间:2020-07-10

“2020年高考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特殊背景,我们要深刻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好监测职责,充当好‘电波卫士’。”7月7日上午,益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开门见山,对正在市一中考点进行无线电监测的工作人员提出明确要求。

为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舞弊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该纪检监察组提前介入,督促市工信局切实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对所有的固定、移动监测设备进行了全面的维护保养,并对益阳市一中、箴言中学、益阳市六中、赫山实验学校、益阳市十三中等考点进行了实地勘察和电磁环境测试,提前掌握各考点的电磁环境情况,便于后期分析。

高考当日,市工信局采取固定监测和流动巡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出动无线电移动监测车2台、无线电监测设备4套、技术人员16人次,对各考点进行了严密监控,保障了高考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