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开展督查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方瑜 发布时间:2020-07-09

“为加快建设进度,现在只要不下雨,我们晚上也在施工,要确保在9月30日前完成污水处理厂建设。”近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赫山、桃江、安化的25个乡镇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安化县羊角塘镇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向督查组反馈。

(图为7月2日,督查组在安化县羊角塘镇,督查新建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建设及配套管网建设情况。)

督查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的方式进行,重点督查新建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配套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发现部分乡镇存在主体工程建设滞后、配套污水管网建设还未施工的问题。尤其是9月30日前应完成主体建设、通水试运行的12个乡镇,目前赫山区有4个乡镇主体工程建设未完工,桃江县有2个乡镇主体工程建设未实质性动工,安化县4个乡镇主体工程建设和配套污水管网建设均滞后。督查组要求各责任单位对照任务,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全力推进。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采取发函督办、继续跟进督查等方式督促各责任单位切实履职,对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佳以及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员不担当不作为行为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