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开展扶贫资金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作者:曾玉芬 发布时间:2020-07-06

“这个扶贫项目建设的资金开支情况驻村工作队有监督把关吗?”“这笔驻村工作队经费的开支没有附件明细,请解释说明一下。”这是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近期在安化黄泥村开展扶贫资金专项监督检查,询问市政府办驻村工作队员的情形。

此次督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益阳市2018年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精神,通过“走访贫困户,实地查看扶贫项目建设情况,查阅扶贫工作经费账务资料”等方式,对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把脉问诊、精准监督。

督查发现了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3个方面的问题。针对问题,纪检监察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驻村工作队围绕决战脱贫攻坚的中心大局,进一步强化扶贫工作责任,严格把好扶贫项目质量关和资金安全关,规范扶贫工作经费个别列支项目和报账票据,进一步严明财经纪律,筑牢廉洁防护墙。

“你们常年驻村扶贫辛苦了,村里新变化新发展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也是为扶贫工作搞纪律护航,希望你们慎微慎小,进一步规范工作。”督查结束时,纪检组负责人与驻村工作队长交心说。

“纪检组相当于给扶贫资金使用做了次“体检”,请放心,我们一定纠偏问题,用好每一笔扶贫资金,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任务。”驻村工作队负责人诚心接受了反馈意见,表示将切实开展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