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农业农村局局纪检监察组: 推动“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督办问题整改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王卫 发布时间:2020-06-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6月28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到安化县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督查。

在安化县品源养殖场,督查组查看了该养殖场粪污收集、贮存、处理、利用设施建设等情况,向该场负责人严肃指出发现的环保问题,督促市农业农村局切实扛起污染防治政治责任,扎实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今年以来,该纪检组已先后对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负责整改的大通湖流域精养鱼塘退出精养养殖模式、大通湖流域厕所污水面源污染、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等问题进行了督查,发现问题6个,及时移交市农业农村局进行整改,并约谈责任单位负责人,切实传导压力,增强责任单位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监督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业务监督,延伸监督触角,逐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推动环洞庭湖经济区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青山绿水的自然生态。”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