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开展监督

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曹伟、赵龙辉 发布时间:2020-06-28

“车辆使用登记台账上你驾驶的公车没有记录,请问你把车停在哪里?”端午假期,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安排人员值守,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对监督单位公务用车封存情况进行了解。

为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使监督单位干职工树立廉洁过节的理念,端午假期前后,该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综合监督单位上下班纪律、公务用车使用等情况开展监督。节前,根据日常监督安排,该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发改委机关纪委、人事科成立工作组,对人员在岗、食堂就餐、外勤请假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发现的5名干部超时在食堂就餐、请假手续不规范等情况,要求机关纪委及时在全委进行通报并报告分管领导进行批评教育。端午假期,该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管理台账、现场核实等方式,对监督单位公车使用、封存等情况进行监督,对于发现的公车台账上起始公里数无数据、停车不规范等3个问题,也及时反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要求整改完善。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已开展不定期检查6次,发现问题12个,督促监督单位完善管理制度2个。“工作作风一定程度上反映着单位的形象,我们就是要通过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和环节抓实日常监督,督促各单位工作作风持续向好。”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