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挂牌督办问题开展联合督查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方瑜 发布时间:2020-06-24

近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住建局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大通湖、南县、沅江等区县(市),对“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挂牌督办的“大通湖流域城乡生活污染防治设施建设问题”、“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问题”、“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图为督查组查看大通湖区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督察组采取查阅台账、调研座谈、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对18个乡镇的22家污水处理厂(站),2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区、1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北部项目进行了督查。发现大通湖、南县的大部分污水处理厂还未安装在线监测设施设备,需提质改造的4家污水处理厂(站)工程建设进展较慢、部分乡镇污水管网还不完善,污水收集率偏低,部分污水处理厂日常管理维护不到位、厂内杂草丛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目前只完成选址、项目推进困难等方面的问题。督查组也在现场将发现的问题一一反馈,要求各责任单位对照任务目标,倒排工期计划,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整改并及时销号。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对监督检查结果的运用,建立问题台账,持续跟踪监督,督促主体责任单位对挂牌督办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