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把好选人用人监督关

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曹伟 发布时间:2020-06-23

“根据巡察整改和选人用人程序的要求,请及时向纪检监察组书面征求意见。”6月22日,在市统计局党组会上,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党组研究人事议题开展监督。

近年来,该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将选人用人工作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对干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和评先评优等情况,通过列席党组会等方式开展全程监督,认真出具廉政鉴定意见,搞好任前谈话,把牢选人用人监督关。

该纪检监察组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决防止“带病提拔”。4月,市发改委机关党委按照巡察整改的要求,拟对各支部进行换届,将支部书记拟任人选报送征求意见时,纪检监察组根据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对1名拟任人选出具了否定意见。

对受处分后积极改正、表现优秀的干部,纪检监察组也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出具鉴定,让干部“轻装前行”。5月,益阳东部新区就提拔任用1批干部征求意见,其中1名同志2016年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过党纪重处分。经了解,影响期内,该同志能正确认识组织处分,认真寻找差距,努力学习提升自我,3年来负责筹融资近30亿元,有力支持了园区开发建设,参与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中心工作也有声有色。影响期结束后,该同志还被评为优秀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本次民主推荐环节得票率也靠前,纪检监察组根据实际情况出具了不影响提拔使用的意见。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已对4个监督单位的干部提拔使用、职级晋升和评先评优出具廉政意见11份涉及47人次,其中否定意见1人,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含平级调整)5批5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