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集体约谈促巡察整改落实落细

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曹伟 发布时间:2020-06-17

“财务科要对经费审批把关不严问题‘回头看’,对下属单位(企业)来一次内部审计的‘全覆盖’。”6月17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市发改委财务科、办公室等6个科室负责人开展集体约谈。

为进一步督促巡察整改责任落实落细,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监督掌握、群众反映的情况,决定对问题相对突出、集中的6个科室负责人进行约谈。此次约谈坚持问题导向,对每个科室逐一进行了“点人点事”式批评,划出纪律红线,明确工作要求。

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指出,这些突出问题实际上就是单位的廉政风险所在,整改成效折射的是部门负责人的政治站位。对于反馈的问题,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既立足“当下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又要注意举一反三,堵塞制度漏洞,坚决杜绝巡察整改“一阵风”,巡后变异反弹的情况,巩固整改成效。截至目前,纪检监察组共开展巡察整改监督检查3次,巡察反馈市发改委的30个问题,28个基本整改到位,2个正在按要求整改,退缴资金7.86万元,建立健全制度15项。

“以前确实存在守好摊子,不出乱子的思想。这次约谈很及时,既是一种提醒,也体现了组织的关爱,一定把约谈传导的压力转化成工作动力,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接受约谈后,市发改委国有资产管理科长江月祥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