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政治责任清单促巡察整改抓实抓细

来源: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新明 发布时间:2020-06-16

“中心党委多年未进行换届选举,这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管党治党严深细实的政治要求相违背。我们纪检组已对该问题整改进行挂牌督办,希望你能切实履行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市委巡察指出的问题整改为契机,按要求推进好党委换届工作。”今年5月初,就市委巡察组指出的市场服务中心党委多年未换届问题,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对市场服务中心新上任主任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时,就对其列出了政治责任清单。

为推动市委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巡察指出问题的整改质效,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突出政治监督职能,监督市商务局在做细做实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对局党组和二级单位党委列出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清单,压实党委(党组)整改的政治责任,监督问题整改从政治上追根溯源,推动整改成果向政治建设要求看齐。针对市委巡察组在市商务局巡察发现6个方面40个问题,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列出整改政治责任清单3张,开展巡查整改监督检查5次,监督推动24个问题如期按质完成整改,对16个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监督推动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湘结合,始终坚持与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整治相结合,推动问题长期整改取得促发展、优服务的新成效。

市场服务中心新上任的主任收到整改政治责任清单后,就紧锣密鼓筹备该中心的党委换届工作。6月15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共益阳市市场服务中心党委第三届委员会换届选举正式开幕。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心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和新一届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党委换届,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进一步得到加强。”市市场服务中心新一届党委成员纷纷表示,驻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的整改政治责任清单拉的好,既督查了整改,又指导推动了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