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罗明 发布时间:2020-06-08

为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和关心激励,近日,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对3名受党纪处分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

在回访教育中,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提前制定回访方案,采取“谈、察、记、评”的方法,通过集体座谈、个别访谈的方式认真听取和分析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及实际困难,进一步落实党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以达到“回访一人、教育一片”的警示教育作用。

“我犯下的错误,影响了工作,破坏了家庭,我为此意志消沉过。但是在组织的帮助下,我丢掉思想包袱而轻装上阵。目前我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认可。” 回访中,一位因参与网上赌博被给予严重警告处分的同志如是说。

“我们的回访,就是要让受访者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变压力为动力,让他们明白党纪处理是为了教育挽救,是有温度的,而不是最终目的。”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