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回访教育解心结 暖心谈话唤初心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徐哲 发布时间:2020-05-29

“板子落到自己身上才知道真正的痛,当初拿到处分决定书的时候,觉得自己有了污点,一段时间总觉得抬不起头。感谢组织及时‘扶’我一把,帮我解开心结,重拾信心。”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两名2019年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市文旅广体局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当事人感激地说。

围绕回访对象违纪性质情节、问题根源、个人表现等方面,该纪检监察组因人施策,提前制定好回访方案,同时,结合处分执行、警示教育、建章立制、排忧解难等方面,通过回访教育,使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充分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性质和原因,明确今后的改进方向,让他们既感受到纪律的硬度,又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度。

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的处分之后,这两名同志一直迈不过心里的坎,干工作也没有了往日的热情。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通过“一对一”“面对面谈心”,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坚定其干事创业的决心。现在,两名同志面貌一新,以积极的心态投入日常工作之中,一名同志主动下沉社区,服务百姓,另一个在新的岗位上虚心向老同志请教业务知识,均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和群众的认可。

“对待违纪违规党员干部,不能一处了之,还应做好‘后半篇文章’,通过回访教育,对受处分人员进行教育和疏导,帮助他们唤醒初心,重新振作,卸下包袱,轻装出发。”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