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项资金督查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蔡俊辉 发布时间:2020-05-09

为推动我市“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活动深入开展,确保财政专项资金在支持企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相关科室,从4月下旬开始,深入2个区县、6个市直单位和部分企业,对2018至今相关专项资金、产业扶持资金、奖励资金等的申报和安排是否公平、公正、公开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制定了《财政专项资金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通过听取情况介绍、现场查看、翻阅资料、查看网站公示情况等方式,重点对市县两级政府部门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建设、项目申报、资金管理和资金公开等情况进行督查。同时,深入有关企业,督查暗访专项资金申报和安排的落实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督查,共发现存在信息公开途径不统一等问题5个。

下一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督促财政部门继续加大专项资金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以绩效管理为核心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推动各项优企惠企政策落实见效,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