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全力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曾旋 发布时间:2020-05-07

“仅用8天就完满解决此事,现在我们已全面复工,真的特别感谢。”近日,在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开展的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中,桃江县益湘美塑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该公司因与周边几家农户因环境补偿问题没有达成协议,导致无法正常复工。市检察院多次与科工、环保等部门和当地派出所进行协调,最终达成补偿协议,顺利复工复产。

按照之前出台的营商环境大优化行动方案,市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要求,以提高服务意识、强化作风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工作目标,以开展提升作风专项行动为切入点,聚焦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积极延伸检察职能,为市场经济主体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服务。

驻市检察院纪检组将继续督促市检察院将开展以“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为主题的联商联企走访活动,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专题法律咨询活动,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帮助企业解答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问题,为打造风清气正、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