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谭雪珍 发布时间:2020-04-27

“之前公司需要燃气,一直开不了户,现在一个举报电话过去,这事很快就有人过来协调解决,现在燃气快通了,还是成本价。”近日,银湘公司华盛创业园负责人欣慰满意地说道。

4月以来,市国资委先后在多家国企和中小微企业,开展以法治培训、集中宣传、分组走访、专题调研等形式的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活动。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站在群众和企业的角度,全程跟进监督检查,以监督责任的履行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为方便群众和企业随时反映营商环境和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意见,该纪检监察组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国资委二级机构、创业园、留守处、企业门口设置信访举报箱,安排专人查收信件,并公开24小时信访举报电话,做到有信必回、有访必查,及时回应群众及企业主相关诉求。通过一个月时间不定期明察暗访,共受理企业主反馈问题5条。针对企业主的客观合理诉求,该纪检监察组及时问责、督促整改,为国资系统营造了良好的优化营商环境氛围。

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督检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打造风清气正、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