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查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领域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实情况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罗新超 发布时间:2020-04-27

近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就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领域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深入建筑工地一线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主管部门,采取实地走访、座谈、约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督查。先后走访了3个建筑工地,经督查发现,市质监站在市中心城区78个在建项目张贴“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等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海报200余张,发放包含《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解读》、《益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个不准”》等内容的宣传手册200余册。对10余个项目工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回访,采集项目回复意见10余条,涉及企业服务、安全生产、措施成效等多项内容。对9名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廉政约谈,对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督查组指出,市质安监站要以“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市住建局部署要求,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主动对接项目工地,邀请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各方建言献策,发挥好廉政监督员作用,改善接待环境。在加强对建设项目文明施工和安全生产监管同时,主动上门服务指导,帮助项目解决复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