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动态跟踪监督 助力打造良好政务生态

来源: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王美玲 熊端午 刘竹纯 发布时间:2020-04-24

“您好,2月19日您在市长热线有一个投诉,请问您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及窗口单位对这件事情的处理还满意吗?”

“我对处理的结果非常满意,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为我特事特办,免去了我的培训、考试相关费用,我通过网上培训和网上考试后于3月2日领到了新证。”

近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对市政务服务大厅今年以来所办结的业务和咨询投诉件处理情况开展跟踪回访调查,重点了解各单位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及对投诉件的处理情况、群众满意情况等。通过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电话回访当事人等方式,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针对涉及复工复产内容的35件业务和4个投诉件开展了重点回访调查。这是纪检监察组实行动态跟踪监督,助力打造良好政务生态的举措之一。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迭代升级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出台套餐容缺等系列制度、开设“企业开办便利专区”和政务服务旗舰店,做好并联审批、网上审批、容缺审批、一站式审批工作,扎实推进“放管服”“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初步实现了服务事项规范化、材料时限“瘦身化”、办事引导智能化、受审办事协同化,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据悉,2019年市政务大厅全年共受理办结业务1942377件,跟2018年相比受理办结业务件增加823914件,提高6.96%,2019年共受理咨询投诉611件,跟2018年相比咨询投诉件减少202件,下降33%。

在回访调查反馈会上,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以明查暗访的方式到市政务大厅常态化督查,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的同时注重协调解决问题,努力打造温暖人心的政务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