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处置信访举报 倾心注力解决民忧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郭赛红 发布时间:2020-02-27

“感谢纪检组重视我们的投诉,你们辛苦了,对于这个调查结果我很满意,下次会注意遵守交通规则。”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回访当事人尹某,得到当事人高度赞扬。

1月17日,尹某反映他把私家车停在海棠路小菜一碟饭店旁被交警抄牌,举报交警选择性执法。驻局纪检监察组迅速派员核实,通过调查取证,发现车辆是停在人行行道并压在盲道上,当时民警对该车进行了抄牌并录入了违法处罚系统。经核查,当时沿线的违停车辆还有十余台,一并录入了违法处罚系统,因此民警不存在选择性执法的情形。驻局纪检监察组耐心细致向当事人说明了情况,消除了他心中怨气。

群众投诉无小事,纪检工作牵民心。该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处理好群众的信访投诉做为纪检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定期召开会议部署群众来信来访和举报投诉工作,不断完善工作举措。畅通群众投诉信访渠道,公布民警违法违纪举报电话,并设置投诉信箱,为群众提供投诉“直通车”。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不公、腐败、违纪违规等突出问题,组织力量认真查处,严肃查处民警违法违纪案件,以敢管真查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今年以来,驻局纪检监察组已接待群众来访10余人次,接受群众投诉电话20余个,受理群众举报投诉来信8件,处置问题线索21起,全部依法妥善处理到位。

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做好群众来访投诉工作,维护其合法利益,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