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监督不留盲区 紧盯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跳 发布时间:2020-02-27

“敬老院是否每天都严格消毒了?每天都对老人们做了体温检测吗?各项指标可否都还正常?近期蔬菜食品采买怎么搞的?”近日,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针对复工复产等特殊情况,对养老机构防疫情况再次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继续完善、切实做好养老机构老人等高危易感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组来到馨逸养老、赫山区大桃老人公寓、老年休养院等养老机构进行暗访督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对部分养老机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和各养老机构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采取严密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应对,确保健康平安。截止目前,督查共发现问题17起,当场及时纠正10起,批评教育7人,监督接收捐款275.6万元,督促发放防疫物资折价114.1万元,其中消毒防护液50多吨。

“下一步,将继续盯紧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抓实抓细防疫措施具体落实,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