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谭雪珍 发布时间:2020-02-27

“目前有收到多少企业的担保申请?”“有没有出台担保费率优惠政策?”2月24日,驻市国资纪检监察组到益阳市融资担保公司检查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全面了解我市小微企业年后复工及融资需求。

本次督查以听取汇报和展开座谈的形式进行。据介绍,为及时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及储备流通企业的融资需求,市融资担保公司开通了担保“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简化工作流程,1个工作日内完成受理、审批及出具担保意向函,并积极协调合作银行加快放款进度。同时,实施担保费率优惠政策,适度提高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风险容忍度,取消实物反担保要求,做到“见贷即担”,疫情期间免收一个季度担保费。目前该公司已受理7家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担保申请,出具担保意向函2680万元,放款到位1980万元。

该纪检组负责人表示,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企业作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帮助小微企业尽早恢复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