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谌鄂湘 晋庆磊 发布时间:2020-02-24

“特种设备是否按期维护保养?作业人员是否都持证上岗?”近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对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做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2月18日,在桃江南方水泥、湘银益源肥业等企业,督查组查看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对企业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维护保养、定期检验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企业反馈,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指导意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当场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严禁“带病”复工复产。

2月19日,督查组来到皇爷食品有限公司和益阳口味王槟榔有限公司,对上述两家公司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和防疫工作指导,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厂区、营业场所、员工食堂、宿舍等地的消毒通风,做好员工体温检测、佩戴口罩、轮流分餐等防控工作,同时还要求各企业对职工健康状况和疫情防控情况按规定渠道实行日报告。

为抗击疫情,纳爱斯益阳有限公司紧急组织生产消毒水、消毒粉等消毒用品,以保障市场供应。按照正常程序,申办营业执照变更资料很难在短时间备齐,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市市监局立即启动“容缺登记”制度,在登记窗口开辟绿色通道,为该公司实行了应急审批。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已有160多位申办人享受到了“容缺登记”制度带来的便利。

“下一步,我们还将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为重点,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侵害企业权益等违纪违法行为,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