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督导检查 为打赢疫情保卫战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郭赛红 发布时间:2020-02-11

“执勤警力怎么安排的?在执勤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近日,在资阳区幸福渠收费站新型肺炎检测点,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陈震宇一行督导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执勤点警力部署、后勤保障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一线执勤民警和辅警加油鼓励。

自1月23日湖南省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启动最高等级勤务响应级别,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24小时连轴转,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各条战线上。全市公安机关设置52个卡点,累计投入警力9853人次,查控车辆29万余台,其中湖北籍车辆574台,查控人员72万余人其中湖北籍人员896人,卡点送医89人。

为强化责任意识、党员意识,益阳市公安局出台战时政治建警“十措施”,让“身份亮起来,誓词响起来,支部建起来,党旗飘起来,责任扛起来,工作干起来,标杆树起来,奖励快起来,关爱实起来,纪律严起来”。由驻局纪检监察组牵头,联合机关纪委、督察支队等部门,成立4个督察组,围绕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在岗在位等情况,深入开展督查工作,现已督导检查10余次,检查疫情检测卡点43个、基层所队18个,检查火车站、汽车站、客运码头等重点部位60余次,整改问题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