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一物业公司被约谈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罗新超 发布时间:2020-02-10

ece740c2159e1774d66759c813fdc60

2月9日晚上8点,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住建局约谈了益阳市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要求该公司对其管理的小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小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据了解,该物业公司对4个住宅小区实施物业管理,在近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及市住建局对全市住宅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中,发现该公司管理的4个小区均存在防疫力量和防疫设备配备不齐、人员及车辆进出小区未实施有效管控、小区消毒区域小频率低、未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收纳箱等问题。

约谈会上,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负责人就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指出该物业公司在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政策法规科负责人就防疫工作中可能涉及的政策法律问题进行了说明。市住建局相关分管领导表示,该公司对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不够,疫情当前只讲私利,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同时责令相关部门尽快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并视情况采取相应处理措施。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要求物业公司切实履行行业主管部门防疫工作要求,并督促市住建局对中心城区130余个物管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督查力度,依纪依规采取处理措施,确保各物业公司对其管理小区履行防疫主体责任。

截止目前,市住建局就疫情防控工作对12家物业公司下达12份整改通知书,对1家物业公司进行约谈,对2家物业公司记不良行为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