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驰而不息纠“四风” 风清气正迎新春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蔡俊辉 发布时间:2020-01-23

“按照干部名册上的登记,你们科室共3人,还有一名同志去哪里了,有履行请假手续吗......”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两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开展春节期间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把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教育警示、约谈提醒和明察暗访等方式,多措并举,加大督查力度,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在综合监督单位干职工会上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通过微信群发送廉洁自律提醒信息,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要求干部职工守住廉关,过好年关。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节前对综合监督单位办公室和人事科等相关负责财务、公务接待、公车管理、食堂等管理的部门负责人进行廉政约谈6人次,督促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和管理,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元旦节以来,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查阅票据凭证等形式,对上下班纪律、政务窗口服务态度、食堂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管理等开展明察暗访4次,发现问题4个,已要求综合监督单位立行立改。

该组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干部职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一旦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

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持续强化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整治力度,确保廉洁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