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查提醒促廉洁年节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方瑜 发布时间:2020-01-23

“请出示下你们单位的签到情况和请(休)假手续履行情况。”这是1月21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春节前作风纪律督查时的一幕。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分成两个督查小组,对3家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及其36家直属二级单位和政务大厅窗口的工作纪律、考勤签到、请假备案、公车使用、办公用房、年货发放等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检查发现部分办公室悬挂的去向牌与实际情况不符、个别人员外出未报告、未履行请假手续、上班时间看电影、玩手机、关门办公、公车使用没有建立台账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纪检监察组当即指出并进行纠正,责令立即整改。

在1月2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召开的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重申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提醒和督促各单位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初心相伴,廉洁同行”。纪检监察组还通过在纪检监察组微信号朋友圈编发廉政警句、在综合监督单位微信群发送廉政提醒、开展廉政谈话等形式,强化教育提醒。

“春节期间,我们将紧盯‘四风’问题开展明查暗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现问题迅速核实,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严肃处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