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十个严禁”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徐哲 发布时间:2020-01-19

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印发《关于厉行“十个严禁”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并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问题易发领域,深入开展明查暗访,为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供纪律保证。

《通知》要求,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公款吃喝、送礼和违规饮酒;严禁组织、参与各类违规聚会聚餐和接受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组织、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旅游等活动;严禁自定薪酬或者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严禁违规列支、转移、隐匿接待费用开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反公序良俗、文明新风规定和违规操办、参加婚丧喜庆事宜;严禁上班、值班时间做炒股、玩电游、购物等与工作、学习无关的事;严禁上班、值班期间擅离岗位、失职失责。

“春节前后,我们将坚持明察和暗访相结合,强化对‘十个严禁’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维护春节期间的清廉、文明、祥和。”该组负责人表示。

目前,该组已对全系统(含二级机构)17个单位的公务接待情况和43台公车的使用、停放情况进行了第一轮明查暗访,暂未发现违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