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述职述廉“成绩单”纳入干部廉政档案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谭雪珍 发布时间:2020-01-19

“某科长,你的述职述廉报告全部是在述职,一句述廉的内容也没有,这可是行不通的啊。”这是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对被监督单位述职述廉报告存在走形式、走过场的干部进行一对一提醒谈话的一幕。

近日,市国资委召开各机关科室科长述职述廉会议,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提前对14名科长的14份述职述廉报告进行了严格检查,重点比对述职述廉报告之间是否存在照搬去年、相互抄袭、内容跑题、履职不到位、述“美”不述“丑”等问题。

本次检查发现个别干部的职述廉报告有故意隐瞒问题、情况失真失实、报告重“职”轻“廉”等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该纪检组及时对述职述廉对象进行了谈话提醒,并围绕述职述廉的目的、作用和相关规定与述职述廉对象进行了沟通,被提醒对象均当场开展了自我剖析和反思,并表示会及时整改落实。

该纪检组负责人表示,述责述廉不能一述了之,纪检组要把其作为一项科级干部的“年终大考”来抓,认真当好“监考人”,要让不认真参加“考试”的干部在提醒谈话中“红脸”“出汗”,并将述职述廉“成绩单”记入个人廉政档案,作为今后干部评先评优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