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驰而不息纠“四风” 严明春节期间作风纪律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曾毅 发布时间:2020-01-18

“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下级的纪律监督,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带头抑制歪风邪气,过一个风清气正、祥和幸福的春节。”1月1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年终总结大会,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志刚就春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出纪律要求。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年终总结大会

春节假期将至,为确保干职工过一个风清气正、祥和幸福的春节,该纪检监察组驰而不息纠“四风”,严明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广大干职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走亲访友过程中,不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不制造、不传播政治谣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领导干部不得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与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旅游和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卡、年历、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不健康娱乐场所,参与不健康娱乐活动。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志刚在会上作出纪律要求

节假日期间,该纪检监察组将对节日值班纪律和公车停放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督查,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向监督单位代表赠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

该纪检监察组还编印了300本《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全部发放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等3个监督单位及其二级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使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熟悉和掌握相关纪律规定,做遵守纪律和规矩的“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