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徐哲 发布时间:2020-01-08

“我又没有把钱揣到自己口袋里,都是为了单位的业务工作发展,当时受处分时确实有点想不通,现在我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理清了模糊认识,今后一定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组织的关心”。近期,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工作。

为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在回访前,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听取了单位领导对处分人员的现实表现评价,根据受处分人员的身份类别、处分轻重、意愿诉求,精心设计谈话教育内容,切实履行好关心、帮助、教育的职责,并要求回访对象“正确对待、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敬德修业”。

“2017年主抓的一项工作获全市文化创新奖,推荐选送的业务分管单位连续两届获得中宣部‘服务基层、服务农民’先进集体称号。”这是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进行回访教育时,一名曾受到党纪重处分的某单位原班子成员向其汇报现在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言语之间,洋溢着对事业干劲十足的自信。

该组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执纪监督,2019年共提醒约谈、红脸出汗、回访教育80多人次,通过向受处分人员传达组织的爱心,引导他们重新提振精气神,激发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