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深入排查砂石公司廉政风险,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定国 发布时间:2020-01-07

“公司成立以来,从建章立制入手,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但在采、运、销一体化经营管理上还存在一定的廉政风险。”近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集市城建投新成立的银进砂石公司和晓日砂石股份公司召开排查廉政风险座谈会,会上银进砂石公司总经理雷探宇说道。

针对公司在砂石开采、经营方面廉洁风险高,相关工作人员容易被围猎的问题,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注重发挥“探照灯”“前哨站”作用,通过召集座谈,查阅相关资料,个别谈话,实地察看等多种方式,对两个砂石公司进行调研,全方位多维度扫描,掌握第一手资料,排查出购砂用户公开排队制度不完善、一线人员监管措施有漏洞等10余个廉政风险点,并提出公司的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要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职业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方面,详细查找各自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潜在的风险点,进一步厘清职责及权力清单,建立健全内控制度等5个具体的整改建议。

该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盯政商交往风险点,健全完善干部与民营企业家交往“正面清单”与“负面清单”,在吃拿卡要、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上,坚持惩处绝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