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政治体检”把脉党内政治生活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组 作者:李花 发布时间:2020-01-06

近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把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作为重点,查问题、找短板。

检查组直奔主题,不专门听取汇报,不要求准备材料,主要采取查看资料和个别交流、个别核实的方式进行,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进行交流反馈。检查内容涉及“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及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情况、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情况等在内的11个方面的工作。通过检查,检查组共发现“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存在不规范、日常监督存在宽松软、基层支部组织生活不严不实等各类问题共23个。

“这样的‘政治体检’很有必要,也是突出‘政治标准第一标准’的需要,通过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而推进解决政治生活不严不实的问题。”一名监督单位基层支部书记这样谈到。下一步,驻市委办纪检组还将组织专门会议对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书面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