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31人次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组 作者:罗新超 发布时间:2019-12-26

今年以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贯穿于线索受理、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精准度”。截至12月份,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1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4人次,第二种形态处理12人次,第三种形态处理5人次。

该纪检监察组紧抓廉政教育,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将党纪条规、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寓于干部职工日常工作。全年组织监督单位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3场、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监狱4次,纪检监察组组长讲授廉政党课3场,组织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及分管领导业务培训6次。

盯紧“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延伸监督触角,对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纠治,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约谈函询、谈话提醒、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高效处置。今年,共开展党员干部任前廉政谈话102人次,针对具体问题线索运用谈话提醒、诫勉谈话、函询等方式处理14人次。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不断提高执纪问责水平,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全年处置问题线索31条,其中立案17件,结案17件,结案率100%,给予党纪处分6人,政务处分11人,收缴违纪款项6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