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益阳:开展秋冬大练兵 全员培训强本领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曾毅 发布时间:2019-10-24

“安化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李晔,考试成绩95分。”10月10日,安化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陆续收到自己在《规则》《规定》培训班中闭卷考试的成绩。这是益阳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秋冬大练兵的一个缩影。

为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素养,9月下旬以来,益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全员培训,拉开了秋冬大练兵的序幕。9月23日至30日,益阳市纪委监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读书班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中央纪委下发的17张专题教育片,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进行授课。举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专题培训班”,由部分业务部室主任进行授课。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和干部监督室分别编印了《纪检卫士风采选编》和《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选编》,发给党员干部学习,从一正一反两个角度,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奋发作为,勇于担当。

“磨刀不误砍柴功”,为确保在秋冬大练兵中取得实效,全市县乡两级纪委暂停“走读式”谈话,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全员培训。9月23日,桃江县103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封闭在湖南城市学院6天,开展自该县监委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培训。“这种定制培训的模式,让我学习起来更加有的放矢,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也更强了。”该县纪委监委干部黄芬希望学习心理学,以增强谈话技巧,当看到该课如愿出现在课程表中时,她开心不已。

9月24日,安化县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齐聚县委党校,开始为期一周的实战业务培训。培训紧紧围绕大家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重点对《规则》《规定》进行解读。培训最后还组织了闭卷考试,通过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效果。

10月8日,大通湖全区39名纪检监察干部整装出发,前往益阳市进行为期3天的封闭式集训。“如何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中精准运用《规则》《规定》,我的这个问题在第一堂课就得到了解答。”该区金盆镇纪委书记何兰芬收获满满。

除了开展全员培训,该市还通过采取跟班学习、挂职锻炼、案例辩论、选派学员参加上级培训等方式进行实战练兵,锤炼过硬本领。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2天以上集中培训16次,参训人员达1380人次,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执纪监督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