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纪委监委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文小凤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2日下午,益阳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支部正在8楼市纪委监委会议室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监制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等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益阳市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往深里走往实里做,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主题教育启动之际,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率领导班子成员到资阳区丰堆仑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到赫山区桃花仑街道办事处铁铺岭社区为基层党员和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上党课。随后,部分党支部相继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该委机关各支部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交替的形式,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9月23日-30日,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邀请益阳市人大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在益阳实践》为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讲座;邀请市纪委业务室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案件质量标准》、《审查调查谈话安全隐患防控》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为做实主题教育,益阳市纪委监委组织编印《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选编》和《使命与担当——益阳市纪检监察干部风采录》,发放到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手中学习。另外还开展“清风学堂”、“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 “党纪国法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与此同时,委领导结合分管或联系的工作领域,自选主题,深入基层一线进行调研。结合学习教育和各自工作及下基层调研,委领导共检视问题26个。

益阳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说:“机关各党支部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把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实现了两促进、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