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委组织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作者:高焱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18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赴长沙和韶山两地,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方式,追忆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爱云参加。

到达韶山后,大家先来到毛主席铜像广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并在杨爱云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展。在参观毛泽东故居后,大家认真聆听了《上屋场的心灵叩问》的微党课。在长沙湖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省纪委的警示教育宣传片《忠诚与背叛》,聆听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

“当年,革命先烈一人之心护千万家庭之福,如今,我们千万家庭是否还能记得当年他们的璀璨初心!”学习结束的路上,杨爱云语重心长地指出,在9月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前往韶山、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就是要引领各级组工干部不忘本来,开创未来。要身入心入情入珍惜这次寻根之旅,初心之旅,追寻革命足迹,恪守使命荣光,履职尽责担当,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以什么姿态再出发,保持警钟长鸣,以实践实干实效告慰先烈,开创工作新局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将主题教育搬到现场,让我们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两次不同地点的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感受很深,大家纷纷表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通过不断学习和接受教育,能进一步提高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的“精气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