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06)丹心一片写忠诚

来源:桃江县桃锰社区服务指导中心 作者:朱金良 发布时间:2019-09-11

两年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因年龄偏大不符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要求,我从县直正科级单位纪工委书记任上退下来。作为一名“被撸”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度也曾有过失落、彷徨、找不着北,自己工作30多年,正科级近20年,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没有想到有朝一日说被“撸”就被“撸”掉!

但我毕竟是党组织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个人的进退得失,与党的事业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一滴水怎样才能不干涸,只有融入大海的怀抱”。人就是水滴,单位和组织是大海,一个人离开了单位和组织,什么都不是。虽然人不在纪检监察一线,但正风反腐“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任务没有变,对纪检监察工作痴心不改。受市、县纪委监委相约,我成了市、县纪检监察系统骨干通讯员。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既要‘做功’,也要‘唱功’;既要严惩腐败,又要宣传教育,标本兼治,才能真正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桃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戴剑锋如是说。桃江县纪委桃江县监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和通讯员队伍建设,组建了50多人的骨干通讯员队伍。

我作为其中的一员,和这群朝气蓬勃的“小伙伴”们一起深入基层纪检监察一线调查采访,反映纪检监察干部正风反腐鲜活事迹,激浊扬清,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根本好转。对此,我干劲十足,乐此不疲,50多岁的人了,竟不知老之将至。

去年10月,天不见怜,我被检查出患上鼻咽癌,接下来便是为期3个多月苦不堪言的化疗放疗。住院期间,单位的领导同事,县纪委县监委及县委组织部的领导前去看望,让我在瑟瑟寒冬中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更鼓舞了我战胜疾病的信心与勇气。

白天,我积极配合医院治疗。晚上,躺在病床上,我在手机APP上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纪党规条例,及时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最新动态。没有电脑,我就在手机上下载了QQ邮箱,坚持撰写廉政网评和廉政文苑文章,反复修改打磨后,积极向党报党刊党网投稿。看到我如此努力勤奋,同室病友笑话我是“最不像病人的病人”,更不像患上癌症的重病号。

2018年,作为普通通讯员,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调研,采写出了30多篇有份量的稿件,在人民日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经济日报、三湘风纪网等中央及省、市媒体发表,在省城住院期间,我仍坚持在病床上写稿,为廉政建设效力。我的这些努力,组织都看在眼里,得到了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的高度赞许,故出现了我从省城肿瘤医院出院后,县纪委县监委领导上门慰问让人泪目的情景。

一日曾经在纪检,痴心不改纪检情。人的生命的长度各不相同,但宽度在于每个人自己拓展。展望来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管在不在岗,一线二线,我始终不会忘记,自己曾是一位纪检老兵。以后将一如既往,尽力所能,为党风廉政建设鼓与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