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益阳:聚焦民生领域监督检查 立案239件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文小凤 曾毅 发布时间:2019-08-15

“我们家现在住的公租房,房租一年不到1000块钱,只有我原来租住房子的三分之一。”在益阳市安化县明珠苑公租房小区,最近刚刚搬进来居住的李艳丽满面都是幸福的笑容。

这一改变来自今年4月安化县纪委监委向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发出的一纸监察建议书。该建议书针对巡察中发现的公职人员违规租赁使用公租房问题,督促该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开展公租房违规问题清理整治。截止7月31日,共清查出不符合条件的租户211户,已腾退公租房188户,正在腾退23户,重新安排住房困难家庭入住114套。根据在安化县公租房领域发现的违规分配和管理乱象问题,益阳市纪委监委决定从今年7月至年底对各区县(市)开展公租房分配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对全市公租房分配管理监督检查实现全覆盖。

市纪委监委还聚焦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低保养老、公租房等民生领域,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主管部门深入推进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治理,零容忍惩治“微腐败”。

赫山区纪委监委通过对民生资金进行数据“碰撞”,查实问题线索1446条,违规领取补贴人员1500余人,督促追缴民生资金142万余元。益阳市中心医院纪委加大对该医院行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借助药品动态监控平台,对药品使用数量和金额进行动态监控,对用药波动大或嫌疑促销药品问题,由医院对相关科室、个人和供应商进行处罚,进一步防控医疗卫生系统廉洁风险。

截止今年上半年,全市发现非扶贫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28个,立案239件,处理22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2人,追缴资金1541.8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