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益阳:强化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 移送问题线索59件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文小凤 曾毅 发布时间:2019-08-14

“市县两级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向纪委监委移送问题线索59件,其中公检法机关移送47件,审计部门移送9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532件。”近日,益阳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向外公布了今年以来的反腐“成绩单”。

为充分发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益阳市进一步明确了拟提请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研究的有关事项,规范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工作机制,畅通线索移送渠道;制定出台了留置措施报批与审核工作制度和立案相关工作程序,规范执纪审查调查程序与行为;着力构建资源整合、组织有力、协调统一、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建立审查调查一体化机制。

2019年4月17日,在省追逃办的统一部署下,市追逃办一体化推进防逃追逃工作,成功将在逃5年多的职务犯罪嫌疑人余迪钧抓捕归案。在此案中,市反腐败协调小组充分发挥追逃工作协作机制,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高效联动,通过大数据比对、调查走访、冻结扣押等多种形式,展开技术追逃,搜集掌握了外逃人员基本信息,找准了追逃的方向。最终,余迪钧被广铁公安局衡阳公安处运用高科技手段成功抓获。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益阳市纪委监委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的作用,加强与政法机关和组织部门的主动对接,建立完善政法机关线索双向快速移送、查办案件协作配合、专题会议商讨研究等机制。围绕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和责任落实不力三个监督重点,摸排问题线索175件,严肃查办了安化黄良案、赫山陈义生团伙案、桃江唐珀鸣案、沅江聂纯昌案、圣水华庭卖淫案等一批典型案件,确保扫黑除恶与“摧网毁伞”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