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益阳:信访举报结构不断优化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文小凤 发布时间:2019-07-18

“特此感谢市委领导雪中送炭、为民解难,对我们老百姓关心。”7月6日,市纪委收到一封来自桃江县的人民来信。

今年4月,当事人来信反映诉求。因属于业外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随即批转信访局,信访问题最终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认真做好来访群众接待工作,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信访举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激发群众监督正能量。通过出台《纪检监察疑难复杂信访举报会商处置办法》、全面落实市县乡三级纪委领导周二接访制度、领导包案、提级办理、精准督访等措施,推动基层问题就地解决。

1-6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1366件,检举控告类总量1157件,同比下降11.3%,其中中纪委下转件68件,同比下降42.4%,省纪委下转件192件,同比下降10.3%。中央、省、市、县乡收到的信访举报占比分别为5.9%、16.6%、37.5%、40%,信访举报结构不断优化。

另外,坚持容错纠错、鼓励担当作为的导向,开展不实举报澄清正名工作,全市共通报不实举报123起,其中市纪委市监委发布通报2期,为1个单位、9名干部及时澄清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