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益阳: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为29名干部澄清正名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文小凤 曾毅 发布时间:2019-06-06

“澄清对赫山区兰溪镇政府工作人员夏介军的不实举报……”近日,益阳市纪委监委对5起不实信访举报予以了澄清。

今年1月,赫山区纪委监委收到举报,反映夏介军在贫困户评定过程中,利用自身影响,将有房有车的亲戚评为贫困户。受理举报后,兰溪镇纪委展开了调查。

经查阅资料、走访群众、个别谈话,调查组掌握了相关情况。夏介军的这名亲戚因患重症肌无力,家庭生活困难,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其子因工作需要购买了一辆二手车,2016年该贫困户已脱贫,而夏介军2017年才从部队转业回地方工作。举报人反映问题不属实,区、市两级纪委监委先后发通报为夏介军澄清正名。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让我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今后我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不实举报被澄清后的夏介军激动地说道。

为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励干部履职尽责,益阳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若干意见》,为干事创业者撑腰护航。市县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澄清机制,通过出具书面结论、会议反馈、个别说明、公开通报等方式开展澄清正名工作。今年1月,安化县出台了《不实信访举报核查处理办法(试行)》,有效遏制恶意举报行为。赫山区出台了《关于鼓励干事创业建立容错免责机制的实施意见》,努力营造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南县运用“一线工作法”,来澄清事实,解决信访纠纷。今年以来,益阳市共发8起澄清不实举报的通报,为29名干部澄清正名。

“要让担当作为者充满干劲,让诬告陷害者没有市场。我们将加大对不实举报的甄别研判力度,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影响,同时加大对恶意举报的查处力度,对诬告陷害、恶意中伤者严厉打击。”益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