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包案下沉,“零距离”听取意见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胡 铎 发布时间:2019-06-05

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和工作安排,6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来到安化县梅城镇,调查核实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发放的有关情况。

按照事先的约定,李永军直接到方某某的家中,与方某某和罗某某两名举报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这是今年上半年市纪委开展领导干部包案下访活动以来,李永军第二次下沉到基层直接听取群众诉求。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对话交流,了解梳理了方某某和罗某某反映的2002年以来梅城镇江湾村(原栗林乡横沙村)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发放不到位、有关村干部截留挪用资金、镇纪委调查处理情况未及时全面与信访群众沟通等问题。

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李永军表示,将督促县、镇两级纪委组织进行全面的调查核实,实事求是,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根据调查的情况和纪律规定作出处理,并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处理情况。

据了解,5月下旬开始,安化县纪委根据信访人反映的情况,已派出了专门的调查组进行深入调查核实。

离开方某某的家,李永军一行来到梅城镇政府,与党委、纪委的负责同志了解交流方某某反映问题办理情况。

李永军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真诚欢迎群众反映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对群众来信来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调查核实,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既不放过问题,也不能让扎实做事、清白做人的党员干部受到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