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清风学堂】(16)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法治化水平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文小凤 瞿媛媛 发布时间:2018-03-26

市纪委、市监委开设的“清风学堂”第十六期开课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参加

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正处级纪检员、监察员刘瑾瑜作《关于渎职案件查处策略与技巧的新思考》专题讲座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主持

3月22日下午,由市纪委、市监委开设的“清风学堂”第十六期开课,邀请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正处级纪检员、监察员刘瑾瑜作《关于渎职案件查处策略与技巧的新思考》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参加。

刘瑾瑜曾经从事检察工作30年,任三级高级检察官,先后在县市、省检察院工作,主要从事反贪、反渎侦査和公诉工作,组织指挥和为主侦办了一系列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大案要案,查处的一些案件被评为全国精品、百优案件,2017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反渎侦査专家人才。此次讲课,他围绕渎职案件查处的主题,运用严谨的言语、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全面评估了当前查处渎职违法犯罪案案件的变化和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渎职违法犯罪的调查特点,对如何查处渎职违法犯罪案件、如何把握运用查案技巧给大家做了系统指导。

“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国家和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已全部完成组建,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翻开崭新一页。打铁必须自身硬,所以,越是责任大、任务重,就越是要加强学习不放松,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讲课以案析理、深入浅出,既有对工作实践的探索总结,又有理论层面上的深度思考,对我们准确理解和把握渎职违法犯罪调查工作,进一步提高调查技能和规范调查行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听课之余,200多名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