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清风学堂】(15)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积极健康心态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文小凤 瞿媛媛 发布时间:2018-02-27

市纪委市监委开设的“清风学堂”第十五期开课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以《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为题主讲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主持

2月27日上午,由市纪委市监委开设的“清风学堂”第十五期开课。新年第一课,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讲授,与大家一起探讨“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这个主题。现场2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聆听了报告。

“健康的心理就是握在我们手中的一把利剑,只有磨砺好这把利剑,才能一路披荆斩棘。”李永军首先提出第一个问题,“为什么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他指出,心态决定状态,心态影响行为。积极健康的心态是成事之道、修身之本、幸福之基和正气之源。

究竟如何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李永军与大家分享,要处理好五组关系,既能知不足以进取,又能知足以常乐;既能快节奏投入工作,又能慢下来享受生活;既善于做加法,又勇于做减法;既能与人共享,又能安于独处;既要追求成物,更要注重成己。他强调,保持积极健康心态,主要靠干部个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外在的因素也不可或缺。从单位和组织上来讲,要严管厚爱。今年市六届纪委三次全会明确提出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人文关怀,部署了推进干部家访全覆盖、加强教育培训、加大干部交流使用力度等具体举措。

“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学习工作生活,新的一年要有新作为、新突破、新成效、新贡献!”课后,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何立山感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