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清风学堂】(13)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文化发展

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作者:瞿媛媛 雷亮 发布时间:2017-12-26

市纪委、市监察局开设的“清风学堂”第十三期开课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永军主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文化发展》为主题对学员们进行专题辅导

12月22日下午,由市纪委、市监察局开设的“清风学堂”第十三期开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永军主持,邀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文化发展》为主题对学员们进行专题辅导,2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聆听了报告。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课堂上,胡立安视野宽阔,旁征博引,深入细致地阐述了文化自信这个理论课题,从文化自信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具体讲解,并用PPT的形式,让课堂声情俱佳,图文并茂,十分活跃。胡立安指出,文化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是政治文明的导航灯,是社会和谐的黏合剂,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坚定文化自信是汇聚中国力量的源泉,是做好价值引领的根本基础,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支撑,更是建设“五个益阳”的可靠保证,要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

李永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工作的重中之重,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文化自信,热爱中华文化,学习中华文化,践行中华文化,从而带头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