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清风学堂】(12)坚持从严要求 培育更优作风

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作者:文小凤 发布时间:2017-11-30

市纪委、市监察局举行第十二期“清风学堂”集中学习活动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永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副书记童立元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争做合格执纪审查干部》为题作专题讲座

11月30日,市纪委、市监察局举行第十二期“清风学堂”集中学习活动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永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副书记童立元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争做合格执纪审查干部》为题作专题讲座。他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执纪审查干部,在政治上必须坚定、纪律上必须严明、作风上必须过硬、业务上必须精通、安全上必须确保。报告重点突出,指导性很强。

李永军指出,“清风学堂”坚持一月一讲,雷打不动,到今天的十二期已开讲整整一年,既有纪委干部自己讲,又外请专家讲,融学习培训、工作调度、经验交流于一体,既突出学理论、学业务,又注重涵养文化,开讲了“益阳家风故事”、陈艳辉先进事迹报告等专题课。同步建立的“清风学堂”微信群,183人参加,讨论热烈,学习氛围浓郁。“清风学堂”成为深受纪检干部喜爱的课堂,成为前进路上的“加油站”“充电桩”“暖心屋”。各区县(市)纪委结合各自实际,把学习抓严抓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读书学习蔚然成风,有力促进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就纪检监察系统如何加强作风建设,李永军强调,要突出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的指示,保持清醒,正视问题,驰而不息地深化队伍作风建设,培育更优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学习习惯,不肤浅,增强学习的紧迫感,钻进去学深悟透;要保持务实作风,不浮躁,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扬光大,真心热爱纪检监察工作;要保持健康心态,不油腻,用知足、平和的心态推动工作落实,用知不足、不断超越自我的心态,来保持一颗进取之心;要保持政治定力,不降格,始终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守住底线一寸不让,努力打造一支“品质优、作风正、业务精、纪律严”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