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端午节前,纪委明察暗访来了!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0

  节点即“考点”。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营造勤俭过节、崇清尚廉的氛围,端午节前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违规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方面问题,开展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执纪执法专项行动、大数据分析比对,及时发现并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隐形变异突出问题,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远离“节日病”,轻轻松松过“廉”节。

  桃江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快递公司网点进行明察暗访,筛查涉嫌违规收送节礼的可疑快递。(桃江县纪委监委  付红  摄)

  南县纪委监委开展端午节前作风纪律专项督查,督促规范全县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严查“车轮上的腐败”。图为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照派车单,在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公务用车停放情况、车辆行驶公里数及加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南县纪委监委  龙音瑛  摄)

  沅江市纪委监委深入酒店饭店、大型商超、机关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深挖细查是否存在“超标接待拆分报”“不吃本级吃下级”“虚构‘凭证’违规吃”等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图为该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某酒店开展现场检查,核对相关情况。(沅江市纪委监委  盛拥军  摄)

  资阳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握节日时间节点,紧盯“三务”公开、惠农补贴发放、作风建设等情况开展纠“四风”专项督查。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张家塞乡富民村开展检查。(资阳区纪委监委  陈慧  摄)

  益阳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内各单位工作人员中餐饮酒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益阳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  梅振球  摄)

  安化县纪委监委采取乡镇交叉检查方式开展端午节前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图为乡镇交叉检查组第三组在马路镇政务大厅进行作风检查,重点检查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和服务态度。(安化县冷市镇纪委  彭谦钦  摄)

  赫山区衡龙桥镇纪委到镇政务大厅突击检查人员在岗在位和履职尽职情况,常态化抓好党员干部作风纪律建设。(赫山区衡龙桥镇纪委  欧阳建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