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益阳:市委书记专题调度配合省委巡视工作

来源:湖南巡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9

  近日,益阳市委书记陈竞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各相关部门配合省委巡视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重点研究了未巡先改、边巡边改和信访办理等工作事项,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增强配合巡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保持严肃严谨的工作作风,把巡视作为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契机和动力,以对组织绝对忠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巡视、积极配合巡视。

  会议要求,强化未巡先改,进一步压实县市区委主体责任和县市区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高位推进,加强调度,以严实举措提质增效。强化边巡边改,深挖背后原因,解决根源问题,容易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马上整改,复杂疑难的问题成立专班,拿出方案集中攻关。坚持系统观念,由点及面,举一反三,推动同类问题协同整改。坚持由事到制,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深化问题整改成果。强化信访办理。面上求进度,坚持优先处置、快处快结原则,紧抓时间节点即收即转即办,严格按照“三重新”“三到位一处理”等原则加快办理进度,及时向巡视组反馈办理情况。点上抓突破,拿出攻坚决心、发扬斗争精神,以办理巡视组交办信访件为契机,集中解决一批重点信访难题和民生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质上下功夫,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信访件办理的标准,做到访情真调查、矛盾真化解、结果真满意,定期组织信访件办理质量“回头看”。

  会议强调,加强统筹协调,及时调度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树立全市“一盘棋”思维,横向强化部门沟通,纵向实现市县联动,营造积极配合巡视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市思想统一、行动统一。同时做好结合文章,实现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落实和配合巡视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