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虚位以待,只等你来!市纪委监委面向社会引进人才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6

  日前,益阳市2023年市直事业单位集中公开招聘及引进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公告发布, 益阳市纪委监委引进2人。


智汇潇湘·“益”起来 益阳市2023年市直事业单位集中公开招聘及引进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要求,益阳市专用通信局等40家市直事业单位,拟集中公开招聘及引进紧缺(急需)专业人才7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一)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工作需要,围绕单位需求,突出人岗相适,注重思想政治素质、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相结合。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 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人员;

  3. 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4. 在各级各类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被记入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现役军人、在读的普通高校非2023届毕业生(在读的全日制非2023届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学历报考,其他情形依此类推);

  6. 已纳入益阳市行政事业编制序列的工作人员;

  7. 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应回避关系的人员;

  8. 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三、招聘计划及要求

  此次引进紧缺(急需)专业人才26名,集中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4名。具体招聘计划及要求详见《益阳市市直事业单位2023年度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岗位表》(附件1)、《益阳市市直事业单位2023年度集中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附件2)。

  相关要求:

  1.年龄计算

  报考人员年龄计算以身份证上出生年月为准。年龄28周岁以下是指1994年5月1日以后出生,30周岁以下是指1992年5月1日以后出生,35周岁以下是指1987年5月1日以后出生,以此类推。

  2.学历(学位)要求

  报考人员应具有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并取得毕业证书,结业证书、肄业证书等不符合要求。出国留学人员学历应通过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学历认证。对有疑义的国民教育学历(学位),以市(州)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我省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以按照本科学历,报考符合职位资格条件且不限专业的招录职位。

  学历学位证书(学历认证)必须于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未在规定期限内取得,则取消聘用资格。

  3.专业要求

  报考人员的专业以毕业证书所显示的专业为准。岗位所要求的专业参考《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3)。

  报考人员所学专业已列入《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但未列入招聘岗位专业要求的,不符合报考条件;所学专业未列入《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的,是否符合招聘岗位专业要求,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提出书面意见,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

  4.工作经历要求

  招聘岗位明确要求有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提供工作经历证明(需加盖工作单位公章)。在普通高校学校就读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能视为工作经历。工作经历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计算,以2023年5月1日为截止日期。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信息

  招聘公告通过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益阳党建网、各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官网等渠道公开发布。

  (二)报名

  1.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2023年5月6日9:00-5月12日17:00

  网上资格初审:2023年5月6日 9:00-5月13日17:00

  2.报名方式

  本次公开招聘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并实行诚信报考制度,不收取报名费用。报考人员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1)报考人员登陆

  http://yiyang.xxwb.zfoline.net/current/exams网址填报报考信息,并事先准备好以下资料:

  本人身份证(正反双面)、毕业证、学位证、“学信网”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23届高校毕业生提供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及岗位规定要求的相关证书(证件)、工作经历证明等资料的电子扫描件;本人近期免冠正面彩色电子照片(照片清晰,JPG或者JPEG格式,红色背景,文件小于30K,参考像素295*413)。

  (2)报考人员应根据报考条件和具体岗位要求,如实、准确、完整地填写报名信息,提交相关材料,如对报考资格条件存在疑问,应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向招聘单位咨询确认。

  特别提醒:网上报名后,报考人员应及时查询招聘单位的网上资格初审结果(一般半个工作日内),未审查的,请及时与用人单位联系;资格初审通过后,不得再更改个人报名信息,也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

  (三)考试

  1.笔试

  (1)笔试最低开考比例

  集中公开招聘岗位笔试有效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有效报名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取消、核减岗位招聘计划。

  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岗位不设置开考比例。

  (2)准考证打印

  2023年5月23日9:00-5月27日9:00,报考人员登录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自行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

  (3)笔试时间、地点和范围

  时间:2023年5月27日上午。

  地点:具体地点及要求详见笔试准考证。

  范围:笔试采取闭卷方式,主要测评公共基础知识和公文写作能力或相应岗位专业知识(笔试范围详见岗位表)。

  (4)笔试成绩查询

  笔试阅卷后,将及时在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公布笔试成绩。报考人员可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2.现场资格审查

  按照招聘岗位计划数1∶2的比例,在报考该岗位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现场资格审查对象。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的,一起入围现场资格审查。现场资格审查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负责,具体时间、地点及其他事项在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另行公布。

  未按规定要求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视为放弃资格审查。提交材料主要信息不实,或不符合招录职位条件的,资格审查不合格。因报考人员放弃资格审查和资格审查不合格而造成招录职位面试人数达不到招录计划1∶2比例的,在报考该职位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招聘岗位无人递补的,相应核减招录计划。招录岗位只招1人的,不再核减招录计划数。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3.面试

  面试对象为现场资格复审合格人员。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情绪稳定性、举止仪表、语言表达、应变能力等。

  面试未形成有效竞争的岗位,面试人员面试成绩必须不低于当场(同一场次、同一个面试考官组、同一套面试题本)形成有效竞争职位入围体检人员的最低面试分数,否则不得进入体检环节。

  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及其他事项另行在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

  (四)成绩合成和排名

  考试成绩均按百分制计算。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考生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考生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笔试成绩相同的,以面试不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的总成绩排名。

  (五)体检和考察

  1.体检

  按照招录职位计划1∶1的比例,在参加面试人员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对象。体检由招聘单位和主管部门组织实施。

  体检医院应出具体检结论。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湘禁毒委﹝2020﹞26号等文件执行,并进行毛发检测。

  不按规定要求进行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报考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2.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由招聘单位对其政治素质、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职位匹配度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考察。同时要核实其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提供的报名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有效,是否具有报考回避情形等方面的情况。组织考察时,应根据考察对象的情况采取适当的考察方式,并形成具体的考察结论。

  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本人放弃(需出具书面说明)等情况造成招录计划空缺的,经招聘单位集体研究决定,并报主管部门同意,按照应聘同一岗位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1次。

  五、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结果,经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集体研究确定拟聘对象,并将拟聘对象名单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查,经审查合格拟聘对象名单在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

  六、聘用及待遇

  1.聘用。对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经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审核,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后,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2.岗位待遇。人才引进岗位的硕士研究生试用期满后享受管理八级工资待遇、博士研究生试用期满后享受管理七级工资待遇。公开招聘岗位按政策规定享受事业单位薪酬福利待遇。

  3.管理培养。受聘人员的管理培养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益阳市引进人才联系培养服务暂行办法》等规定执行。

  七、注意事项及服务咨询电话

  (一)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二)实行诚信考试。报考人员需按照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4)的要求诚信参与考试的各个环节,不弄虚作假,不违纪违规违法,不随意放弃。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均取消其资格。

  (三)严肃考试纪律。对各种形式、各个环节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 》(人社部令第35号)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四)报考人员应密切关注考试工作进程,保持通讯畅通,注意浏览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相关信息,以免贻误考试时间。

  (五)服务咨询电话

  1.招聘单位咨询电话详见岗位表

  2.报名考务咨询电话

  0737-4226090(市人力资源考试院)

  3.政策咨询电话

  0737-4243077(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

  4.监督电话

  0737-6500502(市人社局机关纪委)

  其他未尽事宜,由市委组织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附件:1.益阳市市直事业单位2023年度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岗位表.xlsx

  2.益阳市市直事业单位2023年度集中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xlsx

  3.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xlsx

  4.诚信考试承诺书.doc

 

 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

  中共益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4日